豐富多采的示範演奏 提高兒童學鋼琴的興趣

2015062414:34
   教琴老師的示範演奏,對於兒童學琴有著及其重用的啟發引導作用。事實證明,兒童親身觀摩要比聽音響資料效果更好,理解領會得比教師單單用口訴要好,也感興趣得多。
   對於給學生所學內容,不但要熟練地範奏全曲外,還要著重對其重點及難點進行示範,把“用琴說話”、“用琴授課”的方式貫穿與教學中。對於壹首曲子的音樂情感和內涵,有時可能用很多口舌去跟兒童解釋,他們也還是“壹頭霧水”,不知所雲;可如果教師用琴聲把自己對音樂的理解加以描繪、表達出來,再加上少許的註釋,兒童常常能很快領會老師的意圖和曲子所表現的內容,這樣的授課方式不僅生動、有趣,而且也能讓琴童更好的理解感悟音樂。

   除了要示範教學內容外,還要多演奏壹些通俗好聽的樂曲和兒童喜歡的兒歌,歌曲等,以培養兒童的興趣及音樂素質。有壹個學生,由於我常常彈壹些輕快活潑的兒歌給他聽,壹次他很興奮地唱起了他剛剛在音樂課學會的童謠,並問我自己能彈嗎,我鼓勵他說當然可以。我把那首童謠的曲調抄寫下來,並配上簡單的伴奏織體,教給他彈,他很高興。
   可見,從他聽我彈奏,到自己想彈並努力地去實現這壹過程,不但鍛煉了意誌,並大大增強了用鋼琴彈奏音樂,表現音樂的熱情。由此可見,教師多示範、演奏,用琴說話”,這種視覺和聽覺的綜合作用使得所教的音樂“形象化”、“簡單化”,從而提高教學質量、增強兒童的學習興趣。

家長如沒有時間進行輔導可以請私人教琴老師在家對孩子進行教琴學習哦!
請教琴老師,報學琴指導班就來
Ming's piano
私人教琴網址:http://www.mingspiano.hk/
電話:(852) 6050-2701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3號海景大廈5樓後座